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喬科維奇闖巴黎大師賽決賽 7度膺年終球王締新猶

2021/11/7 10:41(11/8 0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6日綜合外電報導)喬科維奇今天確定破紀錄第7度成為年終球王,稍稍撫平他與「年度金滿貫」、「年度全滿貫」失之交臂的缺憾。

34歲的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過去與美國名將山普拉斯(Pete Sampras)共同保有6度榮登年終球王的紀錄,但在喬科維奇以3比6、6比0、7比6(5)擊敗波蘭選手胡爾卡(Hubert Hurkacz),晉級巴黎大師賽(Paris Masters)男單決賽後,確定成為至今唯一7度榮膺年終球王的好手。

「年度全滿貫」是指選手在單一球季內,橫掃澳洲網球公開賽、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美國網球公開賽4個大滿貫賽事的冠軍,若同個球季內除拿下4大滿貫賽冠軍,又摘下夏季奧運金牌,便是「年度金滿貫」。

喬科維奇本季氣勢如虹,先後在澳網、法網、溫網稱王,有機會挑戰史詩般的成就,可惜在東京奧運男單止步4強,確定無緣年度金滿貫,9月也在美網決賽不敵俄羅斯好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讓年度全滿貫的夢碎。在那之後,喬科維奇休息了7週的時間。

生涯拿下20座大滿貫賽冠軍的喬科維奇昨天表示,他重返球場的主要原因,就是要確保年終世界排名第一並藉此打破紀錄。

喬科維奇說:「這是我的夢想,因為山普拉斯是我小時候的偶像。」

「能走到這一刻,不僅是我個人的成就,我的團隊也有功勞;能夠取得當下的地位,感覺真的很棒。」

「我對自己能成為年終球王感到自豪,而今天讓此成真的這場比賽也很精彩,因為戰情十分緊繃,直到(搶)最後1分時都是如此,但很顯然的,我現在是個非常開心的人。」

喬科維奇年初打破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世界排名第1累積週數最長的紀錄。喬科維奇表示,他的紀錄難以超越。

喬科維奇說:「成為歷史性的世界第1,可能是我們這項運動中至高無上的成就。」

「因為我仍是現役球員,所以我比較難以瞭解這些成就對我個人、或是這項運動的偉大之處。」

「或許等我退休了,我就能多去想想,或許較能看見它的價值。」(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0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