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敦量為瑪莎拉蒂擦撞毆打男大生致昏迷 父4度鞠躬道歉

2021/11/11 10:21(11/12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1日電)台中市宋姓男大生開車擦撞一輛瑪莎拉蒂轎車,遭瑪莎拉蒂車上張敦量等毆打致昏迷。張敦量父親今天4度鞠躬向家屬「對不起」說,兒子做錯事就受司法審判,他會慰問及賠償;張父也表示,平時對兒子管教嚴格,導致兒子叛逆,盼有機會當面向宋母道歉。

18歲宋姓男大學生日前開車變換車道時,不慎擦撞一輛瑪莎拉蒂自小客車,遭對方車上李男等3名男子毆打昏迷,警方昨晚將涉案的25歲李韋霖、23歲張敦量等3人移送台中地檢署複訊,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預計今天上午由台中地院審理。

瑪莎拉蒂自小客車登記在張男母親名下,張男的父親張朝棟在彰化溪湖鎮經營「百桂食品」有限公司,今天上午在公司召開記者會,數度鞠躬向宋姓男大生的家屬致歉,張父在記者會一開場就說,「我真的很對不起,希望給我們一個機會改進」。

張朝棟說,兒子該受的法律責任就要承受,至於跑車是用分期付款買的中古車,媽媽付頭期款,兒子則每個月繳分期的錢,而兒子不算是公司的正式員工,只是偶爾幫忙跑業務抽佣金。

張朝棟指出,對於兒子先前念高中時無照騎車以及這次毆傷人等事件,都是他管教無方,要向社會各界致歉,可能是他平時對小孩管教太嚴格,導致叛逆,但最重要的是希望能當面和昏迷男大生的媽媽表達歉意。

張朝棟說,自己的小孩「不是富二代」,先前犯錯時也都有嚴加管教,他也不認識跟兒子一起出遊的2名友人,而太太也因為這件事心力交瘁起不來,為人父母發生這種事情很難過,但小孩做錯了事,就是要接受司法審判,他要跟宋媽媽道歉再道歉。

根據百桂食品的網站資料,公司創立於民國89年,以加工製作花生及各式堅果食品起家,不過事件發生後,網友們前往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以及Google專頁留下負評。

百桂食品也在臉書貼出張朝棟簽名的道歉聲明指出,這時即使再多歉意也無法彌補孩子犯的錯,而身為父親,對孩子任何行為都責無旁貸,承諾一力承擔負起傷者及家屬一切醫療及後續照顧費用責任,祈禱宋姓同學儘速康復,被事件波及的家庭儘快恢復原來生活。

張朝棟說,他要跟所有百桂食品工作夥伴們道歉,家中事件影響大家一起用心經營20年的企業,另對一直支持百桂的事業夥伴、合作廠商,「真的很抱歉因為家裡的事件讓你們被迫處於各種慌亂當中」,也向喜愛百桂的粉絲致最深歉意,「很對不起 讓你們失望了」。(編輯:陳仁華)110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男大生擦撞瑪莎拉蒂遭毆昏迷 涉案3人遭檢聲押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