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洛杉磯長堤塞港未緩和 貨輪排隊數量天數創新高

2021/11/13 23:26(11/14 0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洛杉磯港和長堤港的貨櫃船塞船情況出現新高峰。儘管各方已加緊努力清理碼頭堆積的貨櫃,仍阻止不了這兩座港口的貨櫃船平均等待卸貨時間攀升至近17天。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監測聖貝德羅灣(San Pedro Bay)海上交通的官員指出,在洛杉磯港和長堤港(Port of Long Beach)外已錨泊或在等待區排隊的貨櫃船數量,截至12日晚間已達到83艘,超越本週稍早創下的最高紀錄81艘。

社群網站許多網友分享搭機時從上空俯瞰長堤港,港外貨櫃船隊伍依序排開,陣仗有如好萊塢電影特效。

此外,根據加州的「西屋制動港口優化」(Wabtec Port Optimizer)系統資料,這些港口的貨櫃船平均等待卸貨時間已攀升至16.9天,是2個月前的2倍之多。

供應鏈吃緊已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的成長阻力,也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帶來政治風險。供應中斷不僅會增加通貨膨脹壓力,也凸顯美國人力短缺問題,尤其是貨車駕駛和倉庫員工。

長堤港執行長柯戴羅(Mario Cordero)本週曾發布聲明表示,長堤港碼頭經歷史上第二繁忙的10月,「供應鏈每個環節的量能都已達到極限」。

他還說:「我們嘗試擴大量能,正在尋找空地來儲放貨櫃及增加碼頭運作時數,同時也利用費率來鼓勵海運業者盡速將貨櫃移出港口。」

洛杉磯港和長堤港合計占美國貨櫃進口量的40%,今年以來處理貨櫃量增加了17%,但陸上儲放量能卻維持不變。

美國西岸港口塞船正影響到海運量能,並造成跨太平洋海運費率居高不下,進而擠壓到從亞洲進口貨物到美國的企業利潤。

知名運動品牌阿迪達斯(Adidas)本週便透露,今年運費成本將比原初規劃大增近2億歐元(約新台幣64億元)。(譯者:張正芊)110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