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忠政盼與總統一同視察藻礁 府:公投已啟動尊重彼此看法

2021/11/24 19:30(11/24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4日電)總統蔡英文明天到桃園視察藻礁,三接遷離公投案領銜人潘忠政盼總統邀他一同前往;總統府今天表示,既然公投已經進入程序,希望雖然彼此有不同的看法,但都能彼此尊重。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潘忠政表達希望總統邀請他一同前往視察藻礁,實際上,蔡總統並不是沒有與潘忠政面對面溝通的機會,過去5年,總統與全國NGOs環境會議的代表會面,潘忠政參加了4次,今年也有。

張惇涵說,政府竭盡所能保護藻礁,也以各種方式與各界關心能源轉型與生態保護的團體溝通。不過,很遺憾地,即便許多團體都看見政府為了兼顧生態保育、減少空污以及長期的能源轉型目標所努力提出的方案,並願意支持政府提出的新方案;但潘忠政卻始終不接受,從而有了現在的公投。

他說,公投正是一個透過民主機制的對話過程。既然公投已經進入程序,希望雖然彼此有不同的看法,但都能夠彼此尊重。對於公共政策,不同的意見互相尊重、向社會溝通、爭取支持,讓人民理性決定,相信這也是多元民主的精神所在。(編輯:謝佳珍)110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