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票金股臨會通過併購安泰銀 將向金管會申請核准

2021/12/2 12:30(12/2 1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日電)國票金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超過2/3以上股東出席,會中以73%贊成比例通過國票金跟安泰銀股份轉換案。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表示,後續會正式跟金管會提出申請案。

國票金控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不對媒體開放,管制也頗為嚴格,參會者必須在衣服貼上出席證貼紙,以利識別。

會中主要討論2項議案,第一項討論修訂公司的「公司章程」案;第二項,國票金擬跟安泰銀行簽定股份轉換契約,以股份轉換方式,支付現金及發行特別股為對價,取得安泰銀行100%股份。

國票金10月14日董事會通過併購安泰銀案,不過,日前國票金董事魏憶龍質疑決策過程違反金控法第45條,應該使用重度決議而非普通決議,質疑國票金決策過程瑕疵。

魏啟林會後接受訪問表示,今天併購安泰銀的議案已經通過,接下來的程序會跟金管會正式提出申請,主管機關會一起審核。

他指出,今天會議非常祥和,有超過2/3以上的股東出席,公司章程案同意比例達86%,安泰銀股份轉換案同意比例達73%,兩案都獲得通過。

媒體關注國票金總經理丁予嘉今早在股東臨時會前提出辭任一事,是否是為了迴避利害關係人的質疑。

魏啟林僅回應,丁予嘉在本案中內部、外部會議中都有迴避,本來丁予嘉是說今天要請假,但早上則是以個人生涯規劃辭職,國票金依照規定發布重訊,會暫時代理總經理一職,其他部分不方便幫他人回應。

不過,國票金董事魏憶龍會後受訪指出,國票金作法一直是「先射箭再劃靶」,這次併購案預計要花新台幣300多億元,他強調,程序應該要合理、嚴謹,不排除必要時後續提出訴訟。

魏憶龍也提到,國票金在早上8點多發布總經理辭職重訊,如果認為沒有問題,丁予嘉沒有理由辭職,他認為時間點太巧。

國票創投監察人、同時也是律師的詹亢戎會後表示,今天會中也討論到國票金大股東的適格性、交易條件的問題。丁予嘉的辭職其實沒辦法杜絕以後出現利害關係人,因為只要股份轉換基準日之前,有國票金的董事、董事配偶或兄弟姊妹購買安泰銀股票,又會變成金控法45條規定的重度決議,因此一開始就要採取重度決議才行。

律師蔡昆洲指出,本案有程序上、實質事項上的違法問題,接下來團隊會研究法律程序上如何進行,大股東勉強過半通過,是否符合金融監理精神以及公司治理原則,金管會應該很快會給大家答覆。(編輯:郭無患)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