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加拉瓜二度與中華民國斷交 兩次主政者都是奧蒂嘉

2021/12/10 07:10(12/10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拿瓜9日綜合外電報導)尼加拉瓜政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這是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史上第二次與中華民國斷交,兩次相隔36年,而且決定都是由奧蒂嘉(José Daniel Ortega Saavedra)主政期間做成。

奧蒂嘉現年76歲,原本是左派反政府陣線的領導者,1979年取得政權後,於1985年12月首次中斷與中華民國55年的外交關係,並承認北京,直到1990年查莫洛(Violeta Barrios Torres de Chamorro)夫人領導的政府上台,再度承認中華民國。

2006年奧蒂嘉再次當選總統,此後對台灣的態度曖昧,尼加拉瓜被視為可能倒向中國的中美洲國家之一。尼加拉瓜轉向後,中華民國台灣的邦交國減為14個,包括8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國家。(譯者:徐睿承)1101210

尼加拉瓜: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代表全中國的合法政府

(中央社馬納瓜9日綜合外電報導)尼加拉瓜政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轉向支持北京當局,承認中國共產黨的一個中國原則。

路透社報導,尼加拉瓜外交部在西班牙文和英文聲明中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代表全中國的合法政府,而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尼加拉瓜共和國政府今天斷絕與台灣外交關係,並停止任何接觸或官方關係。」(譯者:徐睿承/核稿:盧映孜)110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尼加拉瓜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 轉向中國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