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選下屆台北市長? 陳建仁:沒有這回事

2021/12/28 13:05(2022/1/1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8日電)媒體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是下屆台北市長熱門人選,陳建仁今天在澎湖參加惠民醫院重建動土表示,沒有這回事,全台灣每一個人都應盡心力,讓台灣這塊地更美好幸福,自己站在中央研究院士立場,希望在學術與國際合作上對人類有更多的貢獻。

陳建仁今天出席澎湖惠民醫院重建動土,對於目前重建經費受疫情影響,僅募集一半,籲請國人與澎湖鄉親踴躍捐款,讓最需要照顧老人的地區,早日促成院區的重建。

昨天台北傳出前副總統有意參選下屆台北市長,陳建仁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沒有這回事,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應盡自己的心力,讓台灣這塊土地更美好幸福。

台北市長選戰一役,是民進黨2022重中之重,先前呼聲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前交通部林佳龍等人,甚至還傳有接觸主持人謝震武,不過最新傳聞指出,民進黨內評估陳建仁形象佳、聲望高、且政黨色彩淡,能以學者身分幫民進黨爭取中間、淺藍選票。不過黨內人士多認為,「目前應僅止於廣泛討論」,黨中央未證實展開徵詢作業。(編輯:黃世雅)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