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金女郎」貝蒂懷特99歲逝 美藝界痛失國民老甜心

2022/1/1 05:20(1/1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女演員貝蒂懷特(Betty White)今天逝世,享耆壽99歲。她曾以「黃金女郎」等作品獲獎,成為美國觀眾的「高齡甜心」,逾80載的演藝生涯如今劃下句點。

貝蒂懷特曾以「黃金女郎」(The Golden Girls)、「瑪麗泰勒摩爾秀」(The Mary Tyler Moore Show)裡的角色奪得艾美獎(Emmy Awards)。她生於1922年1月17日,原本即將慶祝她的100歲生日。

她也很期待將邁入人生里程碑,逝世3天前才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我的100歲生日…真不敢相信就要到了。」

她的經紀人告訴「時人雜誌」(People):「雖然貝蒂已經快要100歲,我仍覺得她會永遠活下去。」經紀人並未提到她的死因。

路透社指出,娛樂產業的主要受眾是年輕人,女演員一旦年過40歲,生涯可能就會走下坡,但貝蒂懷特是個異例,她就算過了60歲仍星途順遂,在80多歲、90多歲時,也仍是流行文化中的現象級人物。

高人氣的貝蒂懷特在92歲時,持續於電視喜劇「魅力克里夫蘭」(Hot in Cleveland)演出,直到2014年底影集下檔為止。

貝蒂懷特說,她之所以長壽,是健康、走運和她熱愛工作的結果。

她曾於2018年艾美獎頒獎典禮接受表揚時說:「我還待在這一行,你們也還受得了我,真不可思議。」

她接著表示:「一個人能從事一項職業這麼久,還有人願意容忍,真難以想像。我希望這些人在家裡也做得到。」

貝蒂懷特並不怕自嘲,她曾拿自己的性生活開玩笑,還會說挖苦人的俏皮話,令人根本想不到這些話是從一名笑容甜美的銀髮老奶奶口裡說出。

她常被問到,從業這麼久,還有什麼心願未了?她的標準答案總是美國帥氣演員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

曾與貝蒂懷特共演的加拿大演員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推文說:「她很懂得讓人跌破眼鏡,她就是有辦法一邊老去、一邊保有童心。」

「紐約時報」也曾於2013年形容貝蒂懷特「高齡並未損她分毫,而是賦予她另一陣春風」。

貝蒂懷特的死訊傳出才幾分鐘,美國總統拜登就對記者說:「太可惜了。她是位很可愛的女士。」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也說:「有誰不愛貝蒂懷特?我們都為她的逝去而悲傷。」

貝蒂懷特的代表作之一「黃金女郎」曾在台灣播出,她在其中飾演天真可人的寡婦蘿絲(Rose Nylund),這個角色讓她數度獲得艾美獎提名,並於1986年獲獎。

「黃金女郎」於1985年到1992年播出,描述4名合住一屋的年長女性生活,在當時是很少見的題材,也是美國那個年代收視率最高的影集之一。

美聯社曾選出貝蒂懷特為2010年度最佳藝人。路透社與易普索(Ipsos)民調機構2011年調查發現,時年89歲的貝蒂懷特是美國最受歡迎、最受信賴的名人,多達86%的受調者喜歡她。

貝蒂懷特膝下無子,但力倡保護動物。她曾拒絕在電影「愛在心裡口難開」(As Good as It Gets)演出,因為其中一幕有狗被扔進垃圾槽。

知名節目主持人大衛賴特曼(David Letterman)曾在訪談中詢問貝蒂懷特有哪些消遣,她回答:「多數時間(我喜歡)和動物玩。伏特加也算一個嗜好。」

負責頒發奧斯卡金像獎的美國影藝學院(AMPAS)表示,貝蒂懷特「是傳奇、先驅,也是文化偶像,她以才華和幽默替好幾代人帶來幸福。我們真的會很懷念她」。(譯者:曾依璇/核稿:戴雅真)111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62年前護衛達賴喇嘛逃離西藏 僅存印度士兵辭世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