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中央
全球中央2018年5月
行政院長賴清德喊出要扶植新創產業成為台灣產業轉型的機會,希望兩年內先孕育至少一家獨角獸新創事業,並帶動未來五年新創事業獲投資金額每年成長新台幣50億元,使台灣成為亞洲新創資本匯聚中心。
全球中央2018年5月

瘋世足 32勁旅誰笑擁大力神盃

2018/5/7 1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際足球總會(FIFA)與各大媒體爭相預測,評選出最有競爭力的16支球隊,專家眼中的黑馬是誰?哪個國家最具奪冠實力?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開踢前,帶你一次看懂。

文/龍柏安 (中央社記者)

今年夏天,全世界足球迷將聚焦俄羅斯,來自全球頂尖32支隊伍,將展開為期一個多月的對抗,當中只有一半球隊能從小組賽脫穎而出,挺進16強淘汰賽,最後僅有一隊,能夠笑擁足壇至高榮耀的大力神盃。

在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開踢前,國際足球總會(F I FA)與各大媒體爭相預測,評選出最有競爭力的16支球隊,這16隊也被視為角逐大力神盃的熱門候選人。專家眼中的黑馬是誰?哪個國家最具奪冠實力,帶大家一次看懂。

在討論16 強之前,得先說說世界盃的分組,FIFA為了保障強隊不會強碰提前落馬,因此抽籤前依照參賽各國的世界排名高低劃成四個等級、共分成八組,主辦國則保障列入第一級球隊,接著再依序抽出組別以及球隊。

A組 俄羅斯(65)、烏拉圭(17)、埃及(30)、沙烏地阿拉伯(63)在世界盃歷史上,僅有2010年南非世界盃首次發生地主隊未能晉級16強的窘境,而俄羅斯很有可能成為第二個創下這不光彩紀錄的地主球隊。依分組實力來看,烏拉圭與埃及是最有機會晉級16強的球隊,烏拉圭陣中由近年足壇最強得分手蘇亞雷斯(Luis Suarez)領軍,且隊史曾拿過兩次世界盃冠軍,在A組應可輕鬆過關。至於黑馬埃及是隊史相隔28年後,再次取得世界盃會內賽門票,不過這支北非黑馬在本屆世界盃將不容小覷,3月24日與葡萄牙的熱身賽中,一度以1比0領先對手,直到最後傷停補時才被超級球星「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踢進兩球逆轉,代表埃及整體的實力與戰力並不差。

B組 葡萄牙(3)、西班牙(8)、伊朗(34)、摩洛哥(48)

光看這份名單,大多數的球迷恐怕連想都不用想,直覺判斷葡萄牙與西班牙將會是兩支晉級球隊,其中「無敵艦隊」西班牙曾在2010年南非世界盃奪得冠軍,而葡萄牙陣中則擁有五度獲得金球獎的王牌球星「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領軍,且球隊在2016年才剛奪得隊史首座歐洲國家盃冠軍,聲勢正旺,B組若沒意外,將由歐洲足壇兩大強國攜手晉級。

C組 法國(7)、秘魯(10)、丹麥(19)、澳洲(43)

今年世界盃法國與德國、巴西是最被看好奪冠的球隊之一,依國際博弈網站威廉希爾賠率來看,法國奪冠是1賠6.5,排名第三,僅次德國與巴西,且隊形完整、兵源充沛,加上近年在國際賽場上表現穩定,2016年歐洲國家盃他們在決賽和葡萄牙鏖戰至延長賽,最後才以0比1飲恨落敗,法國要通過小組賽考驗難度不大。

在歐洲足球版圖裡,北歐並非足球強權,不過本屆世界盃包括丹麥、瑞典以及冰島,都取得會內賽資格,其中丹麥中場艾利克森(ChristianEriksen),是擁有天才球員美名的全能中場,他在世界盃資格賽共踢進11球,排名第三,預料丹麥在他領軍之下,將可望繼2010年南非世界盃後,再次重返16強。

D組 阿根廷(4)、克羅埃西亞(18)、冰島(21)、奈及利亞(41)

FIFA官網分析,D組是今年世界盃各組當中,最難預測的一個小組。擁有輝煌歷史的阿根廷,仍是最被看好的球隊,他們在世界盃資格賽的表現低迷,最後吊車尾勉強搭上會內賽列車,不過他們擁有當今最佳球員之一的梅西(Lionel Messi)領軍,沒有任何一支球隊敢小看他們。「非洲雄鷹」奈及利亞是非洲最強的球隊,也是D組最大變數,他們球員擁有源源不絕的充沛體能,粗野又充滿力量的踢法,可望替戰局掀起變化。

E組 巴西(2)、瑞士(11)、哥斯大黎加(22)、塞爾維亞(38)

沒有任何疑問,巴西預料將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16強,至於誰能拿下另一張晉級門票才有懸念。一般而言,瑞士仍是晉級機率較高的球隊,他們在世界盃資格賽10場比賽踢出九勝一負的絕佳戰績,唯一的那場敗績則是來自葡萄牙,整體戰力不容小覷。

F組 德國(1)、墨西哥(16)、瑞典(25)、南韓(62)上屆世界盃冠軍、現任世界排名第一的「德意志坦克」德國,是F組掛頭牌的球隊,他們也是本屆世界盃奪冠大熱門,16強對德國球迷來說,顯得理所當然。F組另一張晉級門票誰屬,將視墨西哥與瑞典的對決,勝方將有機會搶下最後一張晉級門票,不過一般預料,瑞典仍較占上風。南韓不論面對德國、墨西哥或瑞典,對戰紀錄都落居下風。

G組 比利時(5)、英格蘭(12)、突尼西亞(28)、巴拿馬(49)來自非洲的突尼西亞,以及首次晉級世界盃會內的巴拿馬,論實力都很難與歐洲足球強國英格蘭與比利時抗衡,按照FIFA官網預測,兩支來自歐洲的足球勁旅將可攜手晉級16強。歐洲「紅魔」比利時世界排名高居第五,遠優於同組第二種子英格蘭的世界12,不過有趣的是,兩隊過去交手21次,英格蘭僅輸過一次,且拿下15勝,對戰紀錄上擁有壓倒性優勢,唯一輸球的那次則是1936年的往事,那年還只是一場友誼賽。

H組 波蘭(6)、哥倫比亞(13)、塞內加爾(32)、日本(44)

本屆俄羅斯世界盃32強八個分組裡,H組堪稱是另類的「死亡之組」,因四支球隊包括波蘭、塞內加爾、哥倫比亞以及日本實力平均,因此形成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的局面,就連國際足球總會官網都說:「這是唯一一組沒有任何一支球隊,拿過世界盃冠軍的組合。」《紐約時報》在分析世界盃小組情勢專文裡也提到,波蘭恐怕是八個小組裡,實力最弱的頭號種子之一(另一組是A組的俄羅斯),南美的哥倫比亞甚至有機會挑戰分組龍頭。

*看單篇不過癮?中央社電子書城開幕慶,《全球中央》電子雜誌、紙本雜誌全面特價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印度13億人超級市場 成創投新寵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