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籍移工返泰確診武漢肺炎 不排除在台感染

2020/7/27 13:17(7/27 1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7日電)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一名北部工作的泰籍移工從台返泰後確診武漢肺炎,不排除是台灣本土個案,已調查在台接觸者並採檢及居家隔離;若發現有症狀者,將送醫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中午接獲泰國官方通知,泰國確診一名從台灣入境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感染者。

莊人祥說,經初步瞭解,該名個案為一名在台灣北部工作的泰籍移工,21日自台灣搭機返回泰國,在25日確診,但還不清楚發病日及檢驗日。該移工在2018年1月17日入境,直到今年7月21日出境,期間沒有出境紀錄。

莊人祥說,該移工在公司上班,同公司除台籍員工,還有其他8人都是泰籍員工,目前會先要求同住者居家隔離,疫調完後會評估採檢。目前除向泰方釐清該確診個案的發病日跟檢驗日,也立即啟動疫調,匡列相關接觸者。

莊人祥也說,會針對感染原因做調查,不排除是台灣本土感染。

針對該名個案,指揮中心除向泰方瞭解個案發病及檢驗情形外,也立即與地方衛生單位調查在台的接觸者,並進行採檢與居家隔離措施,一旦發現密切接觸者有症狀者,將送醫院隔離。(編輯:張雅淨)1090727

泰國移工從台灣返泰 隔離5天後確診武漢肺炎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7日專電)泰國今天宣布新增4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1人是從台灣返泰的泰國移工確診武漢肺炎。

泰國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塔維辛(Taweesin Wisanuyothin)今天在記者會宣布新增4例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積3295例。

這4例都是從國外返泰的泰國人,在隔離期間確診,其中1人是從台灣搭CI831班機返泰,其餘3人從美國返泰。

塔維辛表示,從台灣返抵的泰籍男性30歲,21日抵達泰國,在曼谷隔離5天後,25日確診武漢肺炎,症狀為拉肚子。據了解,這位男性在桃園工作。(編輯:陳惠珍)109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