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戴河後傳達習近平管治新思路

2014/8/19 14: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中共高層的北戴河會議已靜悄悄地落幕,綜合香港的相關報導和分析,這次會議的內容正在浮現,對大陸非常重要。

北戴河會議為中共高層每年在夏季期間舉行的近似度假式的會議,而每年此時,外媒都非常關注會議的重點及所傳達的訊息。

在這次北戴河會議結束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主持了兩個重要會議,有香港媒體認為,這傳達了北戴河會議所討論的重要內容。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昨天先後主持召開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4次會議,以及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7次會議。

在深化改革小組會議上,習近平強調,「今年是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要真槍真刀推進改革,為今後幾年改革開好頭。」

在財經小組會議上,習近平說,「創新始終是推動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向前發展的重要力量」,「大陸正在大力推進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經濟結構調整,必須把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實施好」。

對於上述兩個小組會議,香港經濟日報今天刊登的一篇分析文章指出,習近平如此迫切地召開這兩個會議,是要落實北戴河會議的相關共識。

而上述兩個小組所討論的議題,一定程度上揭示了北戴河會議的端倪─北戴河會議確定了大陸大改革、大轉型的路向。

文章表示,北戴河會議剛結束,習近平立刻借勢就大改革、大轉型的大陸未來路向進行部署,由此可知其重要性。

明報在報導中引述北京政治分析人士說,習近平在深化改革小組會議上稱今年為「改革元年」,是要與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所進行的改革作區隔,顯示一個新時代的開始,今後的改革政績,都是由習近平開創的。

另外,有香港分析家關注到,上述深化改革小組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指導意見」。

據報導,習近平在會議上提到,要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著力打造一批形態多樣、手段先進、具有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建成幾家擁有強大實力和傳播力、公信力、影響力的新型媒體集團。

習近平這番談話令香港媒體及學者專家關注到中共高層對大陸媒體發展方向的想法。

英文南華早報在報導中引述北京學者指出,隨著傳統媒體的萎縮,這可能意味著北京當局將會給予新媒體更多政治及財政上的支持。103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