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戴河前人事調動 三黑馬或為五中布局

2015/6/20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北戴河會議時間將至,海外華媒觀察,近期三名「黑馬」包括國安部黨組書記陳文清等人的上任,或可看出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的布局脈絡,甚至可能影響十九大的人事安排。

北戴河會議又稱「夏季峰會」,根據往例多在8月召開,會議曾經產生許多重大的決策和事件,向來被外界視為「中國的政治晴雨表」,去年的重點是打老虎與保增長。

在兩會之後,省部級幹部頻頻換血,多維新聞網觀察,其中三大「黑馬」的出線最引人注目。包括國安部的陳文清乘勢而入,遼寧換帥由陳求發臨危受命,以及李錦斌接任安徽省代理省長。

彭博社5月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紀委「60後」最年輕副書記陳文清已在4月底調任國安部中共黨組書記。外界分析,前輪反腐國安系統成為重災區,陳文清長期在法政系統工作,順理成章獲拔擢為正部級官員。

雖然外界傳言陳文清與周永康主政四川頗有交集,但陳文清2006便轉戰紀委,南下福建並擔任省紀委書記,而在王岐山主掌中紀委後,包括監察部副部長、中紀委秘書長等新班底成員被不斷外派空降,陳文清的升遷有跡可循。

另一方面,陳求發10日以575票發當選遼寧省長,令原本退居二線擔任湖南省政協主席的他得以「扶正」,也給外界許多想像。分析稱,北京對東北低迷的經濟形勢感到「揪心」,派出航天系的陳求發,盼為東北工業注入活力。

至於在8日接安徽省任代理省長的李錦斌,表面上看來只是循慣例遞補,由專職副書記本地躋身,但由於李錦斌是「雙非」(非中央委員、非中央候補委員)主官,外界認為他的出線,當中應有深意。104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