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印對峙 印度關注北戴河會議

2017/8/13 19: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3日電)印度媒體報導,多名印度外交官認為,中國大陸與印度的邊界對峙能否解決,「未來兩周將至關重要」。而中共北戴河會議是否釋出相關訊息,更被印度各界密切關注。

印度人報(The Hindu)報導,多名印度外交官認為,隨著中印對峙進入第3個月,問題能否解決,「未來兩周將至關重要」。而中印在洞朗持續對峙的問題,肯定會成為今年中共北戴河會議的重要議題。

報導引述印度前外交部秘書長薩蘭(Shyam Saran)先前發表的文章指出,1962年中國大陸發動中印戰爭,就是時任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在同年8月的北戴河會議上作出的決定。

薩蘭提到,印度應該關注「接下來幾天的事情」,了解中國大陸在這次重要會議後釋放的訊號。

另外,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11日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出席環孟加拉灣多部門技術與經濟合作倡議(BIMSTEC)外長會議。但報導指出,會中並沒有討論到中印洞朗對峙問題。

但在場外,史瓦拉吉曾與不丹外長多吉(Damcho Dorji)會晤,是6月16日中印在洞朗展開對峙後,印度與不丹的首次高層官員會晤,但雙方對此並未多作說明。多吉僅在會後向媒體表示,他希望洞朗局勢能「和平友善地解決」。106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