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稱搖頭能治腦性麻痺 大陸家長控告醫師

2017/8/26 15:43(8/26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大陸一網民在網上發布影片,稱她的孩子被湖北小兒腦癱專科醫生李頌江「搖」成腦性麻痺。不過,李頌江表示,孩子本就有腦性麻痺。每個醫生都有自己的治療方法,自己就治好很多人。

中新網報導,這名母親協同律師8月18日到醫療調解委員會提出人民幣380萬元(約新台幣1700萬元)的賠償要求,但醫院方面並不同意,院方更提出盼循法律途徑解決問題。

微博網民「wuyou200408」近日在網上貼出一則短短4秒的影片,在微博上引發數以萬計的轉發和評論。影片中,一名哭鬧的幼童被家長抓著,李頌江用手固定住幼童的頭部,接著快速搖轉幼童的頭。

這名家長說,她的孩子有腦部發展遲緩問題,送到湖北武漢婦幼保健院小兒腦癱(腦性麻痺)專科醫生李頌江處治療,7月19日,孩子做完治療後全身癱軟,呼吸停止送醫急救,最終結果為「雙側大腦半球廣泛皮層壞死」。

不過,8月25日,湖北省婦幼保健院透過官網發布「關於患者吳某醫療救治情況的說明」,表示患兒治療前,就已患有腦性麻痺,「家屬通過微博發布與事實不相符的資訊」。

李頌江是該院康復科醫生,有30多年經驗,於2011年考取醫師從業執照。中新網引述李頌江表示,「每個醫生都有自己的治療方法,我治好了很多人」、「我治了30多年,還天天有那麼多人要來找我看病,是因為我把他們的小孩都弄壞了嗎?」

新京報則引述大陸煤炭總醫院副主任醫師鄭山海表示,「沒人敢說腦癱治癒率能達到多少」,但搖頭治療會損害孩子頸椎。

此事目前仍是羅生門,有網民說「這太可怕了,這麼搖晃連大人都受不起」,但也有網民說:「對於腦發育不全的幼兒來講對他們進行理療,有些手段的確看上去像是在虐待孩子」、「希望醫院能詳細解釋一下這種治療手法」。 106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