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倒貨架搶名牌 中國代購軍團海外引側目

2018/10/6 15:25(10/6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大陸流行網上代購,許多海外華人看準商機加入「代購軍團」行列,搶貨不手軟,港媒報導,美國大型連鎖超市好市多(Costco)近日就出現「代購軍團」為搶購名牌外套而推倒貨架的事。

香港星島日報網今天報導,美國某家好市多不久前大減價,以54.99美元(約合新台幣1600元)的價格促銷湯米席爾菲格(Tommy Hilfiger)修身外套,吸引中國代購軍團前往掃貨。

有網民拍下當時瘋搶的一幕,只見有人將貨架上的外套全推倒在地,一名女子整個人撲上去「占領」全部外套,引起店內其他顧客側目;還有代購者一口氣買下400件外套。

針對代購者的瘋搶行為,部分好市多分店會要求顧客在購買這款外套前簽署不能退貨、不能出口到外國的協議聲明。

另據針對加拿大華人圈的生活訊息網站51.CA,這不是中國代購軍團第一次在國外因搶購商品而出現讓人尷尬的場面,當地一家好市多就曾出現過兩名中國代購者5分鐘搬完整個貨架的例子,「場面一次比一次瘋狂、一次比一次壯觀」。

代購者瘋搶的商品從衣飾到美妝品、從奶粉到名牌內褲,琳瑯滿目。

許多大陸網民看不下去自己同胞在海外的行徑,希望「代購們」能行行好,別再搶了,「給中國人留點臉面吧」。(編輯:周慧盈/陳家倫)107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