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合一前夕 北京上海廈門學者來台觀選

2018/11/9 15: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9日電)九合一選舉前夕,北京、上海、廈門4位對台學者近日抵台觀選。負責邀請的前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坤玄下午向記者證實,4人日前已拜會前總統馬英九,並赴政大東亞所參加閉門會議。

現任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名譽教授邱坤玄,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次來台的大陸學者為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鵬、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副院長嚴安林、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黃嘉樹、王英津等4人。

他說,上述學者此行是受政大東亞所邀請,針對「馬習會3周年」來台交流,但考量當前兩岸情勢及選前敏感,並未參與公開研討會,而是在8日下午與馬英九舉行閉門會談。

邱坤玄表示,4人當天也赴政大東亞所,拜會台灣學者。大陸學者們十分關心這次台灣地方選舉議題,普遍關注哪些候選人可能當選,以及當選後對兩岸情勢有何影響。

此外,淡江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張五岳、台灣經濟研究院兩岸研究中心主任陳華昇、中華經濟研究院WTO中心執行長李淳等台灣學者,近日也赴上海參加由上海社科院台灣研究中心舉辦的研討會。台北市政府參事饒慶鈺也在其中。

對於中國大陸學者來台觀選,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天表示,陸方學者若願意來台觀察民主選舉過程,或從事學術交流,政府都表示歡迎。(編輯:林克倫)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