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人權審查 中方指政治圖謀不會得逞

2018/11/10 16: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審查中國人權告一段落,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張軍表示,絕不接受藉人權問題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讓我們改旗易幟的政治圖謀,都是不會得逞的。」

新華網今天報導,聯合國人權理事會9日舉行會議,一致通過中國參加第3輪普遍定期審查(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 UPR)報告。報導稱,有120多國對中國人權事業「給予充分肯定」。

此次對中國的普遍定期審查於11月6日開始,這是繼2009年和2013年之後,中國第3次參加審查。中國代表團副團長、常駐日內瓦代表俞建華和外交部部長助理張軍出席。

張軍在會後向媒體表示,審查期間個別西方國家發出了「不和諧的雜音」,「反華、敵對和分裂勢力也在會場外上演鬧劇以試圖干擾會議」,敦促有關國家客觀看待中國的發展進步,切實尊重中國的政治制度和發展道路。

張軍在總結發言時聲稱,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促進和保護人權。敦促有關國家客觀看待中國的發展進步,尊重中國人民自主選擇的政治制度和發展道路,「堅決反對、絕不接受藉人權問題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人權理事會通過中國國別人權審議報告後,張軍更強調,「任何想讓中國偏離社會主義道路,讓我們改旗易幟的政治圖謀,都是不會得逞的,中國人民也絕不答應。」

他表示,無論國際形勢如何變幻,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不會改變,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不會改變,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不會改變,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前進方向不會改變。

報導指出,會議通過的報告記錄了各方在審查中提出的建議,涉及消除貧困、法治建設、創新發展、促進就業、保障民生、婦女兒童等特殊群體保護、宗教事務管理、反恐、氣候變化和可持續發展、南南合作、人權教育、國家人權行動計畫、反對人權雙重標準、國際人權合作等方面內容。(編輯:陳家倫/張淑伶)107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