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政治局會議未討論四中時程 年底前恐難召開

2018/11/26 2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召開會議,審議黨內「農村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和「紀律檢察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並未提及何時召開四中全會。以此推斷,中共19屆四中全會可能無法在今年內召開。

根據新華社及央視新聞聯播報導,今天這場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的政治局會議,除審議上述2項黨內條例及規則外,還進行集體學習,未涉及與四中全會有關的內容。

依中共慣例,中共中央政治局的例行會議每月召開一次,通常於下旬召開。若11月的會議未決定19屆四中全會何時召開,最快就須等到12月下旬的政治局會議才會決定何時召開。因此,四中全會今年底很有可能無法召開。

從習近平的行程來看,習近平27日起將前往西班牙、阿根廷、巴拿馬、葡萄牙訪問,並在阿根廷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整個行程將於12月5日結束。之後,中共預定12月18日召開改革開放40週年紀念大會,習近平將率黨內高層出席。

此外,一年一度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依例將於年底前舉行,是習近平親自主持的重要會議。加上今年遭逢美中貿易戰、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及潛藏的金融危機,預料這場會議將商討因應方式,並對中國2019年的經濟提出規劃。

綜合上述各個情況,中共今年底前已難騰挪出時間召開19屆四中全會。

此外,外界預料四中全會可能涉及的經濟問題,有可能在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就會先被討論,並提出解決方案,也使四中全會討論經濟問題的必要性降低,重點有可能轉向其它議題。若是如此,這項全會便不一定非在今年底前召開不可。(編輯:邱國強)107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