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豬瘟蔓延 中國官方仍說:疫情總體可控

2018/12/24 2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面對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持續蔓延到23個省區,中國農業農村部今天仍然聲稱,非洲豬瘟疫情「總體可控」,並未多作說明。

根據中新社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今天發布11月份中國農業農村經濟運行數據,在提到當月全國豬隻養殖概況時,僅提到「非洲豬瘟疫情總體可控」一句話,未再多作說明。

中國農業農村部上次公開提到非洲豬瘟,是在央視15日播出的新聞訪談中。相關官員當時聲稱,中國非洲豬瘟疫情仍處於「點狀散發」態勢,沒有出現大面積流行,疫情發生「總體可控」。

這名官員當時還說,截至訪問時為止,中國已有12個省區的42個疫區依規定解除封鎖。

官員提到,在當時查明的81起非洲豬瘟疫情中,傳播原因主要有三。一是因異地調運,占全部疫情的17%;二是廚餘餵食,占40%;三是車輛及人員攜帶病毒卻未徹底消毒,占43%。

在此之前,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4日在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召開的「非洲豬瘟疫情防控工作通報協商會」說,儘管非洲豬瘟疫情還在發生,但「總體可控,沒有出現大面積流行」。且疫情今年在全球也較活躍,共有俄羅斯、羅馬尼亞、波蘭等22個國家通報5800多起疫情。(編輯:邱國強)107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