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何謂實體經濟 陸官員:先進製造業

2018/12/30 13: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30日電)房地產是否屬於官方要發展的實體經濟範圍,外界無定論。中國證監會副主席閻慶民29日稱,實體經濟是以先進製造業為代表,且新槓桿是指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重組併購。

中國經濟週刊報導,第17屆中國經濟論壇29日在人民日報社舉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閻慶民在論壇開幕式發表專題演講時,做上述表示。

報導稱,閻慶民在演講時說:「到底哪些產業是實體經濟?因為這是翻譯過來的語言,實體經濟的要素在哪呢?國家統計局、相關宏觀部門對它的劃分有區別,比如說大家關心的房地產,算不算實體經濟?」

對此,閻慶民給出答案稱:「我們縮小到製造業,縮小到工業,以先進製造業為代表的實體經濟。」他還說,改革開放40年,近幾年出現像是BAT等一批新模式,是不是都會走到新模式,而忽略了製造業。

閻慶民指出,真正代表一定時期「先進生產力的製造業」,才是創造物質財富的體現。在資本市場,資本要還原到實體經濟當中,要靠資本市場來實現企業升級,實現中國的製造業革命。

對於「新槓桿」提法是要「加」在哪些領域,閻慶民指出,新槓桿的重中之重是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重組併購,「資本市場出現波動比較大,行情不太好的時候,是企業做併購重組最佳時機」,要發揮支持上市公司資源整合與產業升級的新槓桿。

閻慶民表示,2018年10月,證監會完善併購重組審核分道制,新增適用「豁免/快速」通道的產業類型,在制度上進行大幅度提升內部審核效率,優化內部核准,目的是加強併購重組,來整合實現新的槓桿。

他指出,這些適用分道制產業包括:高端數控機床和機器人、航空航太、海洋工程及高技術船舶、先進軌道交通、電力、新一代資訊技術、新材料、環保、新能源、生物產業,以及黨中央、國務院要求的其他亟需加快整合轉型升級的產業。

閻慶民透露說,截至11月底,2018年上市公司併購重組單數和交易金額,分別為3689單和人民幣2兆3千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57%和42%,均超過2017年全年數額。(編輯:翟思嘉)107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