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保釣成員被捕 港府派員赴日協助

2019/1/5 11:20(1/5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5日電)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兩名成員上月12日到日本靖國神社抗議「南京大屠殺」被捕。在被批評態度冷淡後,香港當局今天派員前往日本協助兩人。

本地電子媒體報導,香港入境事務處今天凌晨派員陪同兩名被捕者的家屬到日本跟進事件,期間將會探望兩人、會晤日本律師及向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尋求協助。

保釣成員郭紹傑及嚴敏華於上月12日到靖國神社抗議日本政府至今未對「南京大屠殺」道歉賠償,並拉出布條及焚燒寫有日本甲級戰犯東條英機的神主牌道具。東條英機的骨灰就供奉在靖國神社。

兩人當場被日本警方逮捕,並被日本檢方指控「非法進入他人建築物罪」遭拘留至今,預計2月開庭。

根據保釣行動委員會轉述,郭紹傑上月23日在拘留所一度進行「絕食絕水」抗議,認為日本警察無理拘捕,並稱扣押期間受到不合理對待,包括數天不能洗澡。(編輯:楊昇儒)108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