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手機市場成長衰退 二手機異軍突起

2019/1/9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受經濟放緩、需求疲弱、市場飽和等影響,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近年以10%幅度下跌。但另一方面,二手機市場快速成長,有報告指出,二手機交易約已佔市場的15%。

證券日報報導,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8日公布,去年中國手機市場出貨量4.14億支,年減15.6%,跌幅較2017年的12.3%擴大。

二手機行業去年卻快速成長。二手交易平台轉轉與科技媒體36氪,7日發布「二手手機行業研究報告」指出,中國逐漸進入存量經濟時代,社會閒置物品規模愈趨龐大,年輕消費群體對二手物品接受度和認可度不斷提高。

報告說,中國二手交易市場的消費頻率和高收入消費者佔比愈來愈高,二手交易市場的「風口」已經到來。

在二手機市場,iPhone各主流機型仍然最受消費者歡迎。二手機交易平台「轉轉」的年度交易數據顯示,去年蘋果是平台內銷量最好的二手手機品牌,其次是小米、Vivo等中國國產品牌。

展望未來二手機市場,36氪研究院在報告中分析,未來二手手機在中國手機交易所佔的比例,會從目前的15%左右上漲到30%。

路透日前也引述分析師稱,隨著消費者信心下滑、經濟成長持續放緩,二手智慧型機市場規模只會擴大。艾媒諮詢公司預計,今年中國二手智慧型手機用戶將達到1.44億,較去年成長1/3。(編輯:翟思嘉/邱國強)107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