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大公報記者涉違法跟監 國安局:加強安管

2019/1/17 21:31(1/17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7日電)針對香港大公報宣稱蔡總統密使見香港獨派團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等人,國家安全局今晚表示,此報導子虛烏有,並涉及不法跟監及危害人身安全等,已統合國安單位深入調查、加強安全管理。

香港媒體大公報16日以頭版全版刊登「蔡密使見『學動』授『獨』計」的報導,指稱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等成員到台灣與「神秘人」見面,又指稱會面地點國史館直屬總統府,任職人員全是蔡總統的幕僚。

國安局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據初步瞭解,大公報報導所稱的「密使」是台灣的媒體記者,相關情節純屬子虛烏有,該報製作不實訊息,意圖誤導輿論,國安局深表遺憾。

國安局指出,據移民署瞭解,鍾翰林等3人是透過依法申請入出境證方式於1月11日來台、1月15日離境。有關本案涉及不法跟監及人身安全與權利可能受到危害,國安局已統合國安單位深入查處。

國安局強調,「台灣為民主國家,我們尊重並保障合法之採訪報導權益,惟對於造謠不實之訊息,不法跟監及人身安全可能受到危害之情事,相關機關將依法防制與處理,本局亦已統合國安單位加強安全管理工作,以確保國人及來台旅客人身安全與權益」。(編輯:李信寬)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