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人員:中國公司監控新疆地區超過250萬人

2019/2/17 2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荷蘭網路專家表示,根據外洩的資料,中國一家監控公司正在追蹤新疆地區超過250萬人的行動。

非營利組織GDI基金會共同創辦人蓋佛斯(Victor Gevers)上週在社群媒體上率先爆料,位於中國深圳的人臉辨識公司「深網視界科技有限公司」(SenseNets Technology Ltd)發生大規模資料外洩事件,資料庫中包括姓名、身分證號碼、生日和住址等資料,處於未受保護的狀態長達數月之久。

曝光的資料中也包括這些人過去24小時之內路過監控攝影機的位置,並且標註說明,例如:「清真寺」、「旅館」、「網咖」以及監控攝影機可以拍到的其他地點,收集的資料大約有670萬筆。

蓋佛斯表示,這些資料完全開放,可供任何人查詢,甚至編輯。

根據官網資料,「深網視界科技有限公司」在一些城市和警方有合作關係,母公司是深圳上市公司「東方網力科技有限公司」(NetPosa Technology Ltd),在中國多數省分和地區設有分公司,其中包括新疆。

中國在新疆大舉關押並且監控當地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已經引起關心少數族裔權益人士、學者、外國政府和聯合國人權專家強烈批評。(譯者:嚴思祺/核稿:林治平)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