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頒打狗令 網曝警察當街殘忍殺狗影片

2019/4/3 15:16(4/3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動保團體指控,為了舉辦世界軍人運動會,中國武漢市3月頒布打狗令,派出所為此組織打狗隊全面撲殺,除了流浪犬,肩高超過45公分的家犬也不放過,已引發飼主強烈反彈,但當局不聞不問。

動保團體微博帳號「動保立法委網巡組」2日上傳當地市民提供的影片顯示,一群警察光天化日之下,持棍棒把一隻已經被捕狗器控制,且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德國牧羊犬當街打死,然後把屍體丟上車,留下地面一灘血跡。

拍攝影片的民眾控訴,這是洪山區執法局把他們養的一歲德國牧羊犬活活打死了,他多次阻撓,也被警察打,還有他父親的手也被打傷;警察「來了這麼多人,把我一家人都打了,還有狗狗」。

一名網民在該影片下的討論串引述當事人說,這群警察是直接衝進他們家,把他們一家4口(其中兩位老人)直接綁著扣著,當著他們的面,在家裡把狗打死的。影片是狗狗快要被打死,才被拖出來在街上打的。他們家為此不管是身體還是精神都遭受嚴重傷害。

「動保立法委網巡組」1日發文指出,武漢市今年10月即將舉行第7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這場世界盛會竟然成為狗狗的煉獄。自從3月以來,武漢各區派出所組織打狗隊,殘忍撲殺流浪狗,所有家犬肩高不能超過45公分,如有超標就強行沒收,最後結果就是被殘忍的處理掉。

愛心人士打市長熱線要求公開執法、陽光執法,卻得不到回應。而上述指控文沒多久就遭到不明原因刪除。

「動保立法委網巡組」強調,對於打狗暴行,武漢市民怨已深,請武漢市政府趕緊懸崖勒馬,若再這樣無視民情,一意孤行,後果恐不堪設想。(編輯:楊昇儒/翟思嘉)108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