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海軍培養戰機機師 向下延伸至初中階段

2019/4/12 1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中國海軍挑選和培養戰機機師的對象範圍延伸至初中,海軍方面近日在廣東招攬初中畢業生參加海航訓練班,至今有600人報名。

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廣東首個海航班昨天在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成立並招生,它面向全省,預定招收50人。

據報導,華附校長姚訓琪在招生會上說,這個實驗班已有600多人報名,校方歡迎符合條件的學生繼續報名。

據公布,這個海航班專門招收初中應屆畢業生,全部招收男生,必須在2002年9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之間出生,具有廣東戶籍和學籍,或符合廣東省中考、高考報名條件的隨遷學生。

報導表示,這個班由海軍總部主辦,從某種意義上說,它是軍民融合戰略的具體實施,是在中學階段培養國防高端人才的有益探索。

據公布,廣東海航班將實行準軍事化管理,統一著裝和食宿。海軍招飛辦上校胡敦馥說,海航班高二暑假會在訓練基地「試飛」,而且不是一般的陪練,是真正操練開飛機。

報導表示,高中三年級起,海航班學生統一參加海軍招飛選拔檢測,之後有機會成為飛行員,又或推薦到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和北京航空航太大學進行「雙學籍」培養。(編輯:周慧盈)108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