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豬瘟衝擊 中國豬肉價一年來大漲46%

2019/5/1 22:10(5/2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受非洲豬瘟影響,中國境內半數省區自4月22至26日的瘦肉出廠平均價格,已漲到每公斤人民幣20.14元(合每台斤新台幣56元),較去年同期大漲4成6。預測今年第4季可望創下歷史新高。

新華社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更研判,中國豬肉價格已提前進入上漲週期。

根據報導,上述數據來自中國農業農村部,採集範圍是中國31個省區中的16個,品項是上述期間瘦肉型白條豬肉的出廠價格。

此外,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中國4月第3週活豬和豬肉價格,較3月第1週分別上漲15.5%及9.8%。

報導指出,上述每公斤20.14元的瘦肉均價,較前一週上漲1.1%,顯見中國豬肉價格今年以來的上漲態勢未見緩和。若與去年同期相較,這一價格更已大漲46.3%。

中國農業農村部表示,豬肉價格上漲主因是養豬戶和大型養豬場對後市看漲情緒加溫,加上豬隻存量下滑,供應放緩支撐豬價上漲。而屠宰場大多選擇調漲豬肉價格,以確保利潤空間。

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副局長王俊勳表示,平常春節過後的豬肉價格都是下跌,但今年走勢卻相反。主要原因是先前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後,養豬戶新飼養的豬隻數量「沒跟上」,可上市的肥豬數量不足,導致價格快速上漲。

農業農村部綜合研判,由於豬隻產能下降較快,豬價已提前進入上漲週期,後期生豬供應趨緊,今年第4季活豬價格可能突破2016年創下的上一波高點。

至於2020年,中國生豬供應仍將維持偏緊格局,豬價可能持續居高不下。(編輯:邱國強)108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