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明通:家人需要相互理解 兩岸也需要

2019/5/9 17:00(5/9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9日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表示,不僅家人間需要相互理解,兩岸也需要相互理解與認知。希望北京當局能尊重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也尊重台灣2300萬人民心聲。

大陸委員會9日推出最新微電影「相互理解,愛無距離」,以陸配第二代的視角,描述來自寧夏的母親努力融入台灣社會,展現自己的價值、實現夢想。

陳明通下午出席發布會致詞時表示,誠如本片主題,不僅親人間需要相互理解,台灣社會也應該給予陸配朋友更多關懷及照顧。

他也表示,對應在現階段的兩岸關係上,期許兩岸能夠相互理解與認知,希望北京能尊重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也尊重台灣2300萬人民的心聲。

陳明通也提到,考量近年來兩岸婚姻型態已有所改變,陸委會已研擬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22條修正草案,放寬還沒領到身分證、經許可在台灣長期居留的陸配,可報考導遊、領隊、保險代理人和保險經紀人等4類專技考試,也協助陸配朋友發揮所長,落實政府對陸配生活權益的保障。

他表示,希望藉由微電影感染力及傳播力,平實呈現陸配朋友融入台灣社會的努力及對家庭的付出。政府也會持續積極推動各項對陸配朋友有感的政策,打造更友善的生活環境。

這次微電影主角、陸配李海蓉來自寧夏,影片描述她如何透過開餐廳融入台灣社會,以及她的孩子如何因為社會歧視,從逃避陸配子女的身分,到理解、接受母親的感受。

李海蓉也在對談中表示,回想嫁來台灣,一直都覺得一無反顧,直到今年初父親過世,自己不能回去看父親最後一面,才第一次感到遺憾。這次的影片確實完整呈現了在台陸配的心路歷程。(編輯:邱國強)108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