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回歸後首例 港獨人士獲德國難民庇護

2019/5/22 2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2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獨立運動人士黃台仰和李東昇日前證實,去年5月已在德國取得難民身分。這可能是1997年香港回歸後,公民在國外取得難民庇護首例。

黃台仰和李東昇2016年參加又名「魚蛋革命」的「旺角騷亂」,當時現場爆發嚴重警民衝突。兩人被控暴動、襲警等罪名,但在2017年11月保釋候審期間離開香港,流亡海外,現仍遭通緝。

黃台仰告訴法新社,他和李東昇出逃至德國,且行蹤持續保密,直到去年5月確定取得難民身分,家人才知道他身在何處。根據黃台仰的說法,他一直害怕與家人聯繫,擔心北京當局會監控他們的通訊內容。

由於香港立法會近日審議逃犯(修訂)條例草案,黃台仰說,他決定打破沈默,挺身而出。

「最重要的是持續發聲,讓各界知道,香港民眾不會接受這樣的法律,以及香港民眾不會接受來自中國的這種統治。」

黃台仰和李東昇的難民身分讓他們可以在德國生活、工作和就學,為期3年,可以展延。

黃台仰說,若德語檢定過關,他想在當地研究哲學和政治。

黃台仰和李東昇分別是香港本土派組織「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和成員。(譯者:陳韻聿/核稿:劉學源)108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