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遊行前夕 港警遭兩度投擲燃燒彈

2019/6/7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香港泛民派9日將舉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今天凌晨起卻傳出,有不明人士朝警車和警署投擲燃燒彈,所幸無人受傷。縱火人士犯案後隨即逃逸,香港警方正調查這兩起案件。

綜合港媒報導,今天凌晨,一輛警車在灣仔警察總部附近被人近距離投擲玻璃瓶並著火燃燒,警車遭燻黑。投擲玻璃瓶的男子事後登上一輛轎車逃去。

而下午4時左右,港島跑馬地警署外面又遭人縱火。綜合本地電子媒體的報導,當時有人向警署投擲燃燒彈後逃逸,警署外面的欄杆和地面也遭燻黑。

兩起事件中無人受傷,暫時無人被捕,香港警方正調查這兩起案件,同時譴責犯嫌。

官方香港電台下午報導,民間人權陣線將於週日舉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遊行。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說,凌晨發生的事可能令市民有些擔心,雖然事件不一定與遊行有關係,希望警方盡快破案。

報導引述岑子杰表示,對事件的過多解讀會增加不必要的恐懼,民陣作為主辦單位,有責任做好準備,讓市民在安全、合法的環境下表達訴求;他呼籲市民堅持和平理性的遊行。

週日的遊行將是泛民主派舉行的第3次反修法遊行。此前曾有人發表分析文章,表示擔心遊行將會被激進人士「騎劫」(挾持、綁架)。

屬於泛民的網媒立場新聞日前刊登署名文章,聲稱在旺角騷亂事件中棄保潛逃的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及成員李東昇獲得德國政府庇護,可能促使本已沉寂的本土激進抗爭主張死灰復燃。

文章引述消息聲稱,有本土派組織準備在週日的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中發起衝擊行動,「他們已購買手套、口罩及護膝裝備,甚至有人在製做汽油彈」。

文章表示,他們打算在遊行期間挑起警民衝突,吸引媒體的關注。有人甚至說,即使被捕,也可以仿效黃台仰,逃到外國爭取庇護。(編輯:繆宗翰)108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