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財經網站華爾街見聞 今年二度遭封

2019/6/11 1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11日電)中國財經新聞網站「華爾街見聞」被指涉嫌違反中國「網絡安全法」等法律法規,其網站和App從10日起下線整改。

香港明報報導,網上10日流傳由中國國家網絡安全和信息化辦公室發給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的文件顯示,根據舉報並經核查取證,華爾街見聞存在嚴重違反「網絡安全法」、「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信息服務管理規定」等法律法規,要求核查停止華爾街見聞應用程序互聯網接入服務。

文中並未列出華爾街見聞的問題,也沒說明何時可以恢復。當天晚間,華爾街見聞的手機應用程式(App)或網頁版都已不能打開。

報導引述華爾街見聞回應,依據有關部門要求,華爾街見聞網站和App從昨日起下線整改,「華爾街見聞將嚴格按照相關法律法規,逐一落實各項整改要求,深入自查自糾,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全面加強網站業務和人員管理,爭取早日恢復上線。」

華爾街見聞2010年11月在美國紐約創辦,2013年5月,華爾街見聞網站創始團隊返回中國,並在上海註冊。

今年3月,華爾街見聞也曾違規被罰。新京報報導,上海阿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營運的華爾街見聞網站及App在未獲得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資質的情況下,違規登載新聞,且內容導向存在偏差,擾亂網絡信息傳播秩序。上海市網信辦約談華爾街見聞負責人,責令其全面深入整改,並罰款處罰。(編輯:沈朋達)108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