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中共高層將在海峽論壇 釋放政治謊言

2019/6/13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13日電)中國國台辦昨天宣稱,超過一萬名台灣人士報名出席海峽論壇。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陸方刻意灌水吹噓,屆時更會透過中共高層釋放「政治謊言」,台灣民眾不會相信。

海峽論壇15日起將在福建舉行,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昨天宣稱,已有超過一萬名台灣各縣市、各界組織民眾報名出席,規模超過以往歷屆。

大陸委員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據了解,今年論壇活動已經減少,台灣參與團數也降低,陸方刻意灌水吹噓,更將未參與的台灣團體、學校、人士等列入合辦名單。

他表示,目前不僅多所學校否認參與,也有地方官員表示,陸方未告知該活動為海峽論壇。更有一些團體、縣市政府選擇不參與或撤案。

邱垂正說,國台辦向來誇大統戰成果,「這就是欺騙,企圖分化台灣」,屆時更會透過中共高層釋放「政治謊言」,以及「口惠實不至、無法兌現、沒有執行力的政策措施」,誆稱取得成果,形塑「政策泡沫假象」。

他強調,「中共的統戰慣用的操作手法,已被我們看穿,台灣民眾也不會相信」。

邱垂正重申,中共在「習五條」後,已經開展新一波對台促統融合及極限施壓,現在更利用海峽論壇散播台灣各界赴陸呼應的不實訊息。政府有必要針對可能涉及倡議「民主協商」及「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活動,強化既定政策跟管理作為,以維護國家主權、民主體制,防範中共對台惡質操作。

他並提醒有參與海峽論壇的國人,留意中共政治圖謀,遵守相關交流規範,並重視社會觀感、國際視聽,共同維護國家整體利益與尊嚴。(編輯:邱國強)108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