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修逃犯條例 英議員聯合聲明關切

2019/6/14 1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港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激起民怨,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羅根13日發布聯合聲明,關切中國迫害人權及宗教自由,讚揚台灣在人權、民主及法治的成就,可以做為中國社會改革及民主發展模範。

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起港人強烈反彈,爆發「反送中」抗議運動。

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上議員羅根(Lord Rogan)在聲明中表示,台英國會小組長期支持台灣在人權、民主及法治的非凡成就,台灣作為亞洲自由及民主的燈塔,享有言論、新聞、集會、宗教、參政、法治及同性婚姻等自由,是中國社會改革及民主發展的模範。

聲明指出,然而中國內部人權、政治改革、宗教及言論等自由嚴重快速倒退,令人憂慮。中國當局加強控制其人民,相關手段包括監禁數百萬維吾爾族人民,迫害包括穆斯林、天主教及法輪功等在內的宗教團體,羈押人權律師及宗教人士等異議分子。近日超過百萬港人上街示威反對逃犯條例修法,即為中國企圖干預及打壓民主自由的又一警訊。

聲明指出,中國在國際上對其他國家的霸凌作風,及在內部對人民逐漸加劇的壓迫作為,不僅對台灣及亞洲鄰國,也對全球其他民主國家形成嚴重威脅。

聲明表示:「我們相信英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應採取行動以捍衛吾人共享及珍惜的民主價值及理念,而且此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

駐英代表林永樂對台英國會小組友台國會議員強力支持台灣的民主成就,表示由衷感謝。(編輯:馮昭)108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