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難擋百萬港人怒吼特首致歉 國際媒體顯著報導

2019/6/16 22:28(6/16 2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6日綜合外電報導)上百萬香港民眾今天再度大遊行,對政府施壓表達反送中,特首林鄭月娥對大眾致歉,並停止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承諾會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國際媒體都顯著報導。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和法新社報導,抗議民眾今天再度擠滿香港街頭,塞爆地鐵站,街上出現一片黑海人潮,抗議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的做法,並要求林鄭月娥下台。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則表示,示威遊行人數眾多,反映出人民對北京當局的憤怒和不信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為數眾多穿黑衣、胸前別白絲帶的抗議者,今天中午過後開始聚集在維多利亞公園。昨天一名男子登上太古廣場平台,掛上「撤回送中」抗議標語,與港警僵持數小時後不慎墜樓死亡,今天許多人獻上白花來哀悼這名男子。

一名拿著「自由不是沒有代價的」(Freedom is Not Free)標語的23歲男子表示:「我們買白花,希望他可以安息。」

他說:「我們必須站出來,告訴政府我們不能通過這項逃犯條例。」

他又說:「我們必須停止這一切,因為香港是個非常特別的地方。經濟和文化,都是世界上很特別的。」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名67歲抗議民眾說:「林鄭月娥忽視香港人民的感受。」他說,上週百萬人遊行時,林鄭月娥「表現出毫不在乎的樣子」。

他又說:「我們是為了被警方殘暴對待的學生遊行,我們必須幫他們伸張正義。」

第一次參加抗議活動的一位20歲受訪者說:「如果林鄭月娥看到這麼多人站出來,仍不聽勸的話,那她就是不聽取民意的獨裁者。這讓香港人民無法接受。」(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08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