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報導守護香港集會 BBC記者遭嗆假新聞

2019/7/21 09:36(7/21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1日專電)在香港721遊行前夕,建制派發起「守護香港」集會,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麥迪文前往現場連線報導,卻遭經過的挺中集會民眾嗆聲,稱BBC報導「假新聞」。

強調支持港府、力挺警察的「守護香港」集會昨天下午5時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7時許結束,大會宣布有31.6萬人參加,但港警稱最高峰10.3萬人;這場集會因「政治正確」引來陸媒轉載,不似此前對反送中遊行隻字未提。

BBC駐中國記者麥迪文(Stephen McDonell)前往現場報導,卻遭經過的民眾嗆聲。

從影片中可看到,麥迪文正在說明,「守護香港」的集會規模遠不及之前的反送中遊行。他也提到,港警在一處倉庫破獲TATP炸藥等危險物品,有一人遭到逮捕。他還說,今天(20日)集會的規模遠遠比不上之前挺民主陣營的遊行。

這時有一名手持「守護香港」標語的女子接近麥迪文,稱「你說的都不是真的,香港人都很和平」。麥迪文轉頭說:「我沒有說他們是不和平的人。」他並對著鏡頭解釋,這裡有一種反媒體的氛圍。

女子反駁:「不是反媒體,只是反對你這樣的媒體。你是假新聞,假新聞。」

麥迪文說:「我說的內容並非虛假。我只是在說明今天發生的事情。」女子仍繼續吼:「你說的不是事實。」麥迪文忍無可忍,將女子拉到鏡頭前,問她:「我剛說的到底有什麼問題?」

女子持續稱沒有暴力,但在麥迪文的反問下,最終承認確實有人因為炸藥被逮捕。

除了報導畫面外,麥迪文也在推特公布另一段影片,可以聽到挺北京民眾對著BBC攝影記者發出噓聲,並喊「去死」,態度十分惡劣。(編輯:王永志)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