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朗遊行 嶺南大學校長:將前往保障師生安全

2019/7/27 14:49(7/27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港媒報導,應「反送中」校友學生邀請,香港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承諾下午3時到元朗「保障嶺南師生安全」。網路傳出,就在元朗附近的嶺大,將有大批學生前往參加遊行。

元朗襲擊事件後,網民今天發起「光復元朗」遊行。鄭國漢此前曾參與大專院校校長連署,表達對今天活動的擔憂,呼籲學生「遠離危險」。

立場新聞報導,嶺南大學早前取消原訂今天舉行的「校友日2019」,但針對校董何君堯的言行和被指涉及元朗襲擊事件,嶺南學生發起自組「Homecoming Day」,號召嶺南人今天回校集會,「向校方表達罷免何氏校董一職之訴求,以保母校光風」。

據報導,集會估計有近千人參加,在下午1時左右,參加者遊行到學校行政樓向鄭國漢遞交信件。鄭國漢與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劉智鵬出面接見校友和學生。

面對學生要求校長到元朗保護學生,鄭國漢回應表示,只要到元朗的學生是和平、理性,他「願意到元朗看看」,並承諾下午3時到港鐵朗屏站,「保障嶺南師生安全」。

何君堯為香港新界區立法會議員,也是元朗在地人。21日晚間元朗爆發白衣人襲擊反送中示威者事件,何君堯被拍到當晚曾與白衣人握手打氣,成為反送中示威者眾矢之的。

嶺大反送中校友、學生除要求校方罷免何君堯的校董職務,今天也號召前往元朗遊行,據傳至少上千人會參與。(編輯:楊昇儒/翟思嘉)108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光復元朗稱近29萬人上街 警強勢驅離 示威者中彈[更新]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