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18反送中前夕 深圳公安武警鎮暴影片發布

2019/8/18 11:10(8/18 1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818「反送中」集會遊行登場前夕,香港中聯辦官媒文匯網昨晚發布深圳公安武警聯合大練兵的影片,內容集中在大批鎮暴警察武力制服示威群眾,針對性十足。

民間人權陣線發起「止黑暴,制警亂」集會下午2時將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登場,儘管警方不核准遊行,但預期將成為8月規模最盛大的反送中行動。

中央社16日報導,目前中國大陸深圳至少有一萬名武裝警察部隊正在戒備,隨時可以到香港處理示威暴力活動。外媒15日拍到大量軍車人員在深圳體育館集結操練。

文匯網昨晚在微博發布深圳公安武警聯合大練兵的一分鐘短片,秀出大量兵力、裝甲車與鎮暴車,針對性十足。

影片顯示,大批持槍的鎮暴警察舉紅旗用廣東話高喊「停止暴力、回頭是岸」,他們演練鎮暴操,手持長盾向前推進。

影片還見到一大群示威者持長棍向前衝,被排列龜甲陣型的鎮暴警察擋住,水炮車發射強力水柱沖散示威者;隨後又有持槍與盾牌的鎮暴警察衝出,強勢制服示威者。

數千名武警和公安在片尾還齊聲高喊「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編輯:楊昇儒)108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