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特臉書清帳號前 中國官媒耗資千萬海外推廣

2019/8/21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社群平台推特及臉書清理具中國官方背景的帳號,讓中國海外宣傳暫踢鐵板。官媒中新社日前才舉行招標,一共花約人民幣245萬元(約新台幣1103萬元)要在推特和臉書增加125萬名粉絲。

從中國政府採購網查詢可發現,中國新聞社和旗下的中新網16日有兩筆中標公告,分別是「Twitter(推特)帳號推廣政府採購項目」以及「Facebook(臉書)帳號推廣政府採購項目」。

根據其招標文件及中標結果,這兩個標案的內容分別是以人民幣124.88萬元預算增加推特粉絲58萬、以120.6萬元預算增加臉書67萬粉絲,執行日期至2020年2月29日。

中國封鎖臉書和推特網站,但卻相當重視這些國內人士無法正常瀏覽的輿論陣地。從上述中新社及中新網徵才條件及工作說明來看,也反映出中國官媒對於海外宣傳的重視。

中標者的項目負責人需具備臉書營運經驗8年以上,英文能力良好,有海外學歷人士為佳。而在一切「講政治」的中國,海外宣傳也必須承擔一定的政治風險。

根據招標文件,海外推廣工作中出現的錯誤分為3個等級:政治性和政策性錯誤、嚴重技術性錯誤和一般技術性錯誤。政治性和政策性錯誤是指「違背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法規和招標人對外宣傳口徑的錯誤以及在承接海外推廣專案全程出現洩密的情形」。

如果因為出錯造成嚴重影響的,將會撤銷中標資格。

儘管中國官媒在海外小心翼翼跟隨中央政策「大外宣」,或明或暗地影響輿論,但海外社群平台對中國的訊息戰已有警覺。

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19日宣布,封鎖散發有關香港反送中示威假消息的帳號,這些帳號背後由中國官方主導。推特停用了936個帳號;臉書則移除了7個頁面、3個群組和5個帳號,其中有頁面有近1萬5000名粉絲,另有一個群組有2200個成員。

推特還宣布,不再接受國家控制的媒體在推特平台上投放廣告。(編輯:張淑伶/翟思嘉)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