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政法委籲港年輕人 勿封閉在本土裡

2019/9/14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中共今天對香港局勢提出多方問題,一方面透過政法委呼籲香港年輕人不要把自己封閉在本土環境裡,另一方面透過官媒批評香港的通識教育令年輕人變得「有問題」。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在其官方長安網發文指出,香港亂局已持續3個月,但香港年輕人的出路不在西方,而是在家裡:中國大陸。

文章稱,香港年輕人要找到出路,只不過需要把眼界稍稍放寬一點,別把自己封閉在「香港本土人」的環境裡,別把自己困死在只說「正宗粵語」的小圈子裡,向北望去,廣闊的熱土都是包括香港在內的所有中國人的家。

文章提到,從今年2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畫綱要發布以來,僅珠江三角9市就已建立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達48個,近千個創新團隊、創業項目入駐。但不少香港年輕人對全世界增速最快的經濟體:自己的祖國、廣闊的大陸視而不見。

文章表示,「香港年輕人是徘徊在『連儂牆』邊顧影自憐,還是重新定位自己無處安放的人生,是在鬆散的『人鏈』中沉迷於虛幻,還是衝破空洞政治口號給青春捆綁的枷鎖,並不困難的選擇,也許就決定著香港街頭的年輕人是否能找到自己的出路。」

與此同時,中共媒體人民日報發表文章,強烈批評香港通識教育令年輕一代變得「有問題」。

文章表示,在香港,呼籲通識教育檢視問題的聲音一直不斷,人們擔心教材放「毒」,比如2013年就出爐的所謂「占中」通識教材,以及不少通識教材中埋著的醜化國家、製造對立的內容。

今年7月立法會大樓受衝擊後,連前行政長官董建華也承認,是自己任內開始推進的通識教育失敗,令年輕一代變得「有問題」。

文章指出,香港通識教育的問題,首先是教材不送審、無標準;其次是課堂泛政治,一些激進分子就在課堂做文章,甚至還有教師以「課外實踐」的名義,帶學生到反對派煽動的遊行集會現場。

文章並稱,香港另一個問題是有通識教育,無國民教育。(編輯:楊昇儒)108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