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董建華:對政治風暴感憤怒憂慮

2019/9/23 18: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3日電)針對「反送中」運動,香港前行政長官董建華今天發表聲明,指持續3個多月的政治風暴已將香港推到危急邊緣,他感到極度憤怒和憂慮。

目前是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董建華在措辭強烈的聲明中說,持續3個多月的政治風暴,已將香港推到危急邊緣;少數激進暴徒利用社會的寬容,以堵路、縱火、毆鬥等違法暴力行為,企圖挑戰法治、癱瘓政府,他感到極度憤怒,非常痛心,萬分憂慮。

他說,所以憤怒,是因為看到極端激進分子多次公然污損、踐踏、焚燒國旗,這不但觸犯了國旗及國徽條例,更是對國家尊嚴的公開挑釁,是對「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肆意踐踏,是對全國14億人民感情的嚴重傷害。

他說,所以痛心,是因為近日連串侮辱國旗及暴力衝擊事件,都有不少年輕人的身影,部分被捕青年只有12、13歲;年輕人受到煽惑,成為一些別有用心之人謀取政治利益的工具,做出極之愚昧的行動,自當承受法律制裁,這是何等悲哀的社會景況。

而他所以憂慮,是因為連串事件不但會斷送年輕人的個人前程,甚至可能賠上全港700萬人的集體前途。

董建華質問,假如任由違法暴力事件升級蔓延,任由少部分「害群之馬」繼續綁架香港,繼續製造恐慌,「一國兩制」將何去何從?港人原有的生活方式和享有的各項權利,又可以靠什麼保障?

他呼籲關心香港、愛護香港的人深刻認清當前的危機,在關乎香港前途命運的大是大非面前,以理智拒絕荒謬,以正義戰勝黑暗,勇敢地站出來,堅定地喝止暴力,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警隊採取必要而果斷的措施,捍衛法治尊嚴,恢復社會秩序。

他並希望在事件平息之後,政府和社會各界能正視國民教育的重要性,加強青少年對中國歷史文化與今日中國的認識,認真培育年青一代的國家觀念,讓年輕人成為守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中堅力量。(編輯:林克倫)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