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星智慧機銷售低迷 關閉唯一中國廠

2019/10/3 11:31(10/3 1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路透社報導,韓國三星電子已經在9月底暫停在中國惠州的智慧型手機工廠。這是三星在中國唯一的手機工廠,三星2日表示,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此舉是為了提高效率。

韓媒日前報導,工廠關閉後,今後在中國市場上三星除將以ODM(設計、零件採購到生產組裝全由代工廠包辦)擴大委外生產外,也將提高越南、印度自家工廠產量,填補退出中國生產的缺口。

報導說,三星計劃關閉惠州工廠,主要是因為中國薪資高漲導致成本增加,加上三星智慧手機於中國市場的銷售低迷,市占率不到1%。

根據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2019 年第二季三星於中國市場的智慧手機出貨量僅70萬支,市占率僅0.7%。2019上半年惠州工廠營收預估將較去年同期腰斬至3.5兆韓元(約新台幣900億元)。

三星惠州工廠惠州工廠於中韓正式建交的1992年開始生產,2017年手機年產量約6300萬支。惠州廠生產的智慧手機僅出貨至中國市場。(編輯:翟思嘉/賴言曦)108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