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院通過香港人權法 港股未受影響

2019/10/16 1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6日電)香港股市今早並未受到美國眾院通過香港人權法案的影響,截至上午9時45分,恆生指數上升85點,報26589點。

美國國會眾議院較早時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此前外界都擔心這項法案會衝擊香港的政治和經濟。

因應香港主權轉移,美國國會於1992年通過美國香港政策法(United States–Hong Kong Policy Act),又稱香港關係法,其重點主要是承認香港為獨立關稅區,將香港區別於中國大陸,並支持香港人權、民主與自治,保障香港生活方式及美資在港營商。

在香港爆發反修訂逃犯條例(反送中)運動後,有美國國會議員提出訂定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並表示如果香港的自由受到壓逼,便會考慮廢除香港關係法。

美國眾院今天通過的香港人權法,內容包括確保香港在2020年立法會選舉實行全面直選,以及制裁違反香港人權的官員及人物等。

有報導曾指出,如果美方取消香港的獨立關稅區地位,美港雙方都會受到影響。

據報導,香港是美國貿易順差最大的經濟體,2017年,美國對香港總出口519億美元,從香港的總入口172億美元,貿易順差是347億美元。

美國商務部則估計,2015年,美國對香港的出口貿易直接或間接地支撐了約19萬個工作職位。(編輯:翟思嘉)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