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訴求包含重組警隊 港民陣20日遊行被禁

2019/10/18 15: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今天確認,其計畫20日在尖沙咀舉行的遊行被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批評,警方是因遊行訴求有「重組警隊」而反對,將提上訴。

警方在反對通知書裡指出,自6月至今,民陣及其他團體曾舉行類似集會遊行,其後都出現暴力事件,部分示威者還縱火及使用汽油彈等,破壞社會安寧及讓他人受傷。

民陣原計畫20日發起「反送中」遊行,由九龍尖沙咀遊行前往附近的高鐵站。對於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民陣將會提出上訴。

官方香港電台引述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指出,警方的決定「離譜」,他質疑警方未考慮過去與民陣開會期間的討論,當時警方認同民陣的路線對他人的影響是最低的。

陳皓桓說,這次主題是「獨立調查、重組警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他批評警方因為是遊行訴求的當事人之一,而發出反對通知書,並認為警方此舉是「斬腳趾避沙蟲」。

他質疑說,大部分市民在民調裡均反映要重組警隊的訴求,市民要透過遊行集會表達訴求,但若不批准舉行和平遊行,市民又該如何表達意見。(編輯:林克倫)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