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企被列美國黑名單 中國工信部:不傷基本面

2019/10/22 1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2日電)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發言人黃利斌今天表示,美方制裁中國企業的「實體清單」確實讓部分企業出口受到影響,但「並不能傷及中國科技發展的基本面」。

中國工信部今天舉行新聞發布會。根據陸媒21世紀經濟報導,黃利斌在會中表示,美國建立「實體清單」,部分對美國依存度較高的中國行業和產品的出口受到了一定影響,但總體來看,並不能傷及中國科技發展的基本面。

他說,中方將密切關注美方所謂「實體清單」,並將採取所有適當措施,堅決捍衛中方的合法權益。

黃利斌稱,中國將以開放的心態和包容的胸懷看待中美貿易摩擦問題,「不關起門來搞建設,不一味強調自主可控,不與國際產業發展脫鉤」,繼續提升對外開放水平,進一步對外資開放電信、網路、汽車等領域。

今年5月,美國商務部把華為及其68家關聯企業列入了「實體清單」;6月又將中科曙光、天津海光、成都海光集成電路、成都海光微電子技術等列入了所謂的「實體清單」;10月份,美國又將科大訊飛、曠視科技、商湯科技等8家人工智慧領域科技企業列入了「實體清單」。

被列入這份黑名單的陸企,美企若無美國政府允許將,不能販售科技給它們。(編輯:楊昇儒)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