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之鋒第3度解釋政治理念 重申自決不等於港獨

2019/10/27 11:20(10/27 1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報名參選區議員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第3度被選舉主任要求解釋政治主張;黃之鋒昨晚在臉書專頁回覆,重申「民主自決並非獨立,香港眾志亦無意改為主張香港獨立」。

黃之鋒昨天早上在臉書(Facebook)專頁表示,收到南區代理選舉主任蔡亮來信,第3度要求他解釋其政治主張,包括眾志提出的民主自決理念,以及是否提倡和支持「港獨」為自決前途選項之一。

黃之鋒昨晚9時許,在臉書發表完整回應,強調眾志不會改變民主自決綱領,並認為蔡亮的問題錯誤理解他對民主自決的主張。

黃之鋒引述眾志常委及首席研究員敖卓軒於2019年10月24日刊登於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評論文章稱:「自決不等同於香港獨立」。

黃之鋒表示,自決前途的作用是用來表達香港人的意願,他認為,這不違背「基本法」賦予的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原則。

而港獨是民主自決的其中一個選項,但在現況下,他不認為中國政府會接納這個選項。

黃之鋒本次報名參選的區議員屬於香港區議會,專責處理地方事務,新一屆區議會選舉預定於11月24日舉行。由於「反送中」運動爆發,外界因此較關注泛民主派在本屆選舉的表現。

泛民方面早前已協調不同黨派人士參選,媒體原先關注一些敏感人物會否被取消參選資格,但除了黃之鋒的參選資格未獲確認外,其他人意外地全獲確認。(編輯:賴言曦/沈朋達)108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選舉主任突換人 黃之鋒:北京和港府要DQ我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