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警要理大示威者投降 校方籲警暫勿入校

2019/11/18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香港警方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今天呼籲,理工大學內的示威者放下武器並步出校園投降。另一方面,理大發表聲明,要求警方暫時不要進入校園。

卓孝業下午在記者會上說,希望這次事件和平解決,校園的示威者放下武器並步出校園,警方會以涉嫌暴動罪拘捕他們。

卓孝業表示,今早校園內也曾有人走出來,其後被警方逮捕。

他強調,如果走出來的示威者不衝擊警方,他們不會使用武力。

另外,理大管理層發表聲明指出,校方下午2時45分與警方行動處長蕭澤頤見面,商討如何能以和平方式解決這次事件。

校方要求香港警方今後無論採取甚麼行動,必須顧及所有人的人身安全,避免有人在行動中受傷,甚至死亡。

校方同時向警方提出以下要求:

一、安排救護團隊留守校園,治理現場受傷者或送往醫院。

二、警方立刻派出一組危機處理人士與他們(學校管理層)進入校園,尋求和平解決方法。

三、警方必須以公平和人道態度對待被拘捕人士。

四、警方安排管理層陪同被捕的理大教職員和學生到警署,確保過程安全和公平。

五、避免將校園變成戰場,因校園儲存了危險物品,一旦受到破壞,後果嚴重。

六、校方會盡最大努力去勸告學生和教職員盡快離開校園,警方暫時不要進入校園。(編輯:邱國強)108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