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5名港人發起絕食 籲警和平解決理大事件

2019/11/22 15: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來自香港社工、宗教、學界的15名人士,21日在佐敦佑寧堂召開記者會,抗議港府及北京拒絕回應「反送中」運動訴求,及未能妥善處理港警濫暴,決定絕食至區議會選舉日(24日)當天。

立場新聞報導,15名參與者中,已有3人自21日下午4時開始絕食,之後陸續會有10多人加入,直到24日的區議會選舉當天才結束。

這些絕食者還提出3大訴求,包括成立調查警方濫權濫暴的獨立調查委員會、要求警方善待理大校園內的示威者並撤銷暴動罪指控,及確保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不會被取消或延期。

參與者之一的學術自由民主聯盟成員何芝君表示,不希望香港成為沒有自由的地方,而「反送中」運動、理大事件,事態已相當嚴重,所以決定以絕食控訴政府暴政,用自己的身體向年輕人表示與他們同在。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則表示,香港政府從1966年到現在已成立至少18個獨立調查委員會,去年2月的大埔公路車禍也獲得獨立調查,這次衝突如此嚴重,政府沒有理由不成立,並指監警會不能取代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功能。

成名還提到,他有認識社工在離開校園時,被警方以涉嫌暴動罪拘捕。對於當局指出離開校園的人都會已涉嫌暴動罪拘捕的說法,他表示譴責,認為此舉嚇壞不少人,讓示威者更不願離開理大校園,「根據過往經驗,當裡面的人知道他們會面臨嚴重後果,他們有較大傾向會自毀,甚至自殺」。

成名還呼籲,港府應如期舉行區議會選舉,避免民怨累積,否則到時也無法靠選票消解不滿。

香港區議會選舉將在24日舉行,外界普遍關注港府能否如期舉行區議會選舉。

受持續進行的「反送中」運動影響,加上近日港警將示威者圍困在理大校園,並稱示威者走出校園即以涉嫌暴動罪拘捕,導致多名示威者不敢離開,也為區議會選舉能否如期舉行,增添變數。(編輯:賴言曦/陳家倫)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