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川普 港官員:首次聽說習近平欲鎮壓反送中

2019/11/23 1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3日電)對於美國總統川普指他曾要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要派兵鎮壓香港示威,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天說,這是他首次聽到「國家有意出兵的講法」。

據報導,川普近日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說,他曾要求習近平不要派解放軍鎮壓香港示威,並聲稱如果不是他,香港在14分鐘之內就會被解放軍摧毀,數千人被殺,不再有騷亂。

根據香港商業電台的報導,張建宗早上被問特別行區政府是否得悉川普的有關談話時說,不會評論外國元首的言論。

但他補充說,這是他首次聽到「國家有意出兵的講法」,並強調特區政府有信心、有能力處理自身問題及走出當前困局。

「反送中」示威活動自6月中起轉趨激烈,到了8月,媒體開始報導駐港解放軍一些異動消息,而鄰近香港的深圳也新增進駐了大批武警,估計有一萬人。

其後,這些武警在深圳進行防暴演練,大陸官方媒體也曾公開報導,似要向香港方面發出警示。(編輯:陳家倫)108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