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鷹直升機失事 陸網友憶共軍類似事故

2020/1/3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黑鷹直升機昨天不幸失事,胡錫進等部分大陸媒體評論員趁機大打心戰,但也有大陸網友提醒,1991年也曾有共軍的黑鷹墜毀,當時成都軍區副司令在內有13人遇難。

黑鷹直升機2日不幸失事墜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殉職,總統蔡英文指示國防部穩定軍心,軍事單位降半旗3天。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也降半旗,以示哀悼。

中國大陸各主要媒體昨天都報導了相關的失事新聞。部分媒體人卻趁機以批評、諷刺等手法評論此事,甚至在真相尚未調查出爐,即做出種種臆測。

軍事專家、央視特約評論員杜文龍今天在微博上評論這則新聞稱,「連安全都買不來,何況戰鬥力」。

立場向來鷹派的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則在網路上發文,認為連最高將領的安全都無法保障,「這反映了台灣軍事裝備的整體可靠性挺低的,這不像是一支能戰鬥的軍隊」,並稱「參謀總長墜機罹難,肯定會對台軍的士氣造成打擊。」

不過,也有大陸網友在胡錫進的微博留言:「口口聲聲說台灣同胞血濃於水,人家軍機墜毀了,就可以不顧遇難家屬的哀痛,冷嘲熱諷?顯然太狹隘!」

還有網友說:「出來說風涼話很不妥,將心比心,自己遭遇空難人家這麼說什麼滋味?」

還有一些網友回顧中國大陸過去曾發生過的黑鷹事故,表示直升機的墜毀率本來就不低。

大陸在1980年代曾向美國採購一批黑鷹直升機,屬於早期民用版。

1991年6月,中國成都軍區司令張太恆、副司令張德福、侯書軍前往中尼邊境視察,分乘3架黑鷹直升機,結果其中一架在向右轉彎180度的過程中不幸撞山,機上13人全部犧牲,包括張德福。(編輯:張淑伶/林克倫)109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