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村封路防武漢肺炎 中國農業部下令禁止

2020/2/4 2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武漢肺炎爆發後,湖北鄰近省分農村私自封路阻隔人車引起爭議。中國農業農村部今天發布通知,嚴禁未經批准擅自封路的行為,保持禽畜養殖場、屠宰場、市場對外道路暢通,確保肉蛋奶供應。

這項通知還提出,各地不得攔截仔畜雛禽及種畜禽運輸車輛、不得攔截飼料運輸車輛、不得攔截畜產品運輸車輛、不得關閉屠宰場、不得擅自「封村斷路」、支持企業盡早復工等6項要求,確保維護全國畜牧業正常產銷秩序,保障肉蛋奶市場供應。

新華社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今天發布「關於維護畜牧業正常產銷秩序,保障肉蛋奶市場供應的緊急通知」,提到上述內容。

這項通知要求,要暢通仔畜雛禽及種畜禽運輸管道,滿足養殖場補欄等生產需求,維護正常生產經營活動,鞏固畜牧業基礎產能。也要暢通飼料及玉米等飼料原料運輸管道,鼓勵展開「點對點」生產、配送,滿足畜禽養殖的飼料需求,避免畜禽斷糧影響生產供給。

通知強調,不得攔截畜產品運輸車輛。要推動將商品畜禽、禽蛋、生鮮乳等運輸車輛納入重要物資供應綠色通道,協調辦理交通通行證,解決運輸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確保畜產品運得出生產一線、運得到消費一線,防止出現「賣難」和「斷供」現象。

通知並要求保證各地屠宰場正常運轉,不得關閉屠宰場。鼓勵建立「點對點」調運制度,強化產銷銜接,並嚴格落實屠宰檢疫要求,確保市場供給和產品品質安全。

至於「封村斷路」現象,這項通知要求立即清查鄉村公路通行情況,嚴禁未經縣級及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批准擅自設卡攔截、隨意斷路封路阻斷交通的行為,打通運輸梗阻,確保通往畜禽養殖場、畜產品屠宰加工和交易市場等關鍵場所的道路通暢。

同時,農業農村部支持企業盡早復工,並呼籲各地要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時,盡快安排飼料、屠宰、種畜禽、畜產品加工包裝材料等生產加工企業復工,增加市場供應,保障養殖企業和畜產品加工企業正常運行。(編輯:邱國強/繆宗翰)109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